周剑大使到任拜会斐济副总理兼旅游和民航部长加沃卡
2023-02-24 22:20


2月24日,周剑大使到任拜会斐济副总理兼旅游和民航部长加沃卡,双方就两国旅游和民航领域合作等交换了意见。

周大使表示,近年来在两国领导人战略引领下,中斐关系取得长足发展,成为大小国家平等相待、友好合作的典范,欢迎阁下在方便时访华。中国近期取得疫情防控重大决定性胜利,并将斐济列入首批试点的20个中国公民出境团队游目的地,为中斐旅游合作大发展打开了闸门。作为新任驻斐济大使,愿同斐方深化两国旅游和民航合作,为双方人员往来和各领域合作提供便利,助力斐经济复苏和国家振兴。台湾自古就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方赞赏斐方长期恪守一个中国原则。

加沃卡副总理热烈欢迎周大使履新,表示斐方从两国关系中受益良多,非常期待有机会访华。中国是斐济非常重要的旅游市场,感谢中方将斐济列入首批试点的20个中国公民出境团队游目的地,愿加强两国旅游和民航合作,欢迎更多中国公民来斐旅游、投资。斐方将继续恪守一个中国原则,这也是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