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剑大使到任拜会斐济内政和移民部长皮奥·蒂科杜阿杜阿
2023-03-06 17:53


3月6日,周剑大使到任拜会斐济内政和移民部长皮奥·蒂科杜阿杜阿。双方就加强两国防务安全等领域合作交换了意见。

周大使首先向蒂科杜阿杜阿部长转达中国国防部长魏凤和上将和公安部长王小洪的亲切问候。周大使表示,中斐友谊源远流长,两国是不同大小、不同社会制度国家平等相待、真诚合作的典范。两国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恪守多边主义和不干涉内政原则。中方赞赏斐新政府重申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愿同斐方加强发展战略对接,助力斐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维护安全。中方愿密切两军交往,积极同斐军方开展应对气候变化、人道主义救援减灾、国际维和等重点领域合作,推进两国警务和执法合作,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利益,不断充实中斐关系内涵。

蒂科杜阿杜阿部长欢迎周大使履新,强调斐新政府恪守一个中国政策,珍视斐中传统友谊,始终视中国为斐重要的发展伙伴,愿与中方相向而行,搭乘中国发展快车,深化经贸、投资、军事等领域合作,携手建设更加强劲、富有活力的斐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