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剑大使到任拜会斐济土著事务、文化、遗产和艺术部长瓦苏
2023-03-08 22:25


3月8日,周剑大使到任拜会斐济土著事务、文化、遗产和艺术部长瓦苏,双方就加强人文领域交流合作交换了意见。

周大使表示,中斐两国文化相通、民心相融。早在19世纪就有中国先民飘洋过海来到斐济,融入当地社会,为斐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中方高度重视两国人文交流,与斐济文化遗产部门、斐济博物馆、国家档案馆等保持着良好工作关系。斐济中国文化中心为两国文化交流互鉴发挥了重要桥梁作用,欢迎部长阁下到文化中心考察。随着中方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措施,相信两国人文交流将迎来新的快速发展机遇。

瓦苏部长热烈欢迎周大使履新,表示中华文化博大精深,值得斐济人民学习和借鉴。斐中友好源远流长,华裔族群是斐多民族国家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斐国家发展和文化多元化作出了积极贡献,每一个斐济人对此都深有感触。中方近年来为斐济提供大量无私帮助,积极促进两国人文交流,斐方对此衷心感谢。期待进一步加强两国人民友好往来,为斐中关系打下更加坚实的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