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剑大使到任拜会斐济卫生和医疗服务部长拉拉巴拉武
2023-03-09 11:41


3月8日,周剑大使到任拜会斐济卫生和医疗服务部长阿托尼奥·拉拉巴拉武,双方就两国公共卫生领域合作交换了意见。

周大使表示,1975年建交以来,中斐关系取得长足发展,医疗卫生领域合作成果丰硕,给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中斐两国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中方为斐抗疫提供大量资金、物资和技术支持。中国近期取得疫情防控重大决定性胜利,中外交往正有序恢复,愿同斐方开启两国医疗卫生合作新篇章。台湾自古就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方赞赏斐方长期恪守一个中国原则。

拉拉巴拉武部长热烈欢迎周大使履新,表示斐中建交近50年来,两国关系长期友好,感谢中方为斐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大量无私帮助,特别是在医疗卫生领域。当前两国关系站在新的起点,斐新政府愿同中方巩固两国传统友好关系,拓展医疗卫生等各领域务实合作。斐方将继续坚定恪守一个中国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