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剑大使到任拜会斐济农业和水道部长拉亚卢
2023-03-16 20:30


3月16日,周剑大使到任拜会斐济农业和水道部长拉亚卢,双方就深化两国农业合作深入交换意见。

周大使表示,农业合作是中斐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建交以来,两国农业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中国援助斐济的农业技术合作项目有力促进了斐济粮食生产和农业发展,给广大斐济农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中斐在农业领域是天然的合作伙伴,中方将加强两国农业发展战略对接,发挥中方在农业技术、资金等方面的优势,结合斐方农业发展重点,推进更多农业合作项目,为斐济实现“打造有竞争力、可持续和高附加值农业”的战略目标提供支持。

拉亚卢部长热烈欢迎周大使履新,真诚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在农业领域对斐方的宝贵支持,表示将配合中方发挥好现有农业技术合作项目的示范作用,充分借鉴中方农业发展经验,打造更多农业合作项目,助力斐济实现粮食自给自足和农业生产现代化。

拉亚卢部长重申将严格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周剑大使对此表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