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波大使接受斐济智库《太平洋研究》专访
2020-06-18 05:02

  6月17日,钱波大使接受斐济智库《太平洋研究》学者图奇丽专访,就中斐共建“一带一路”以及两国在建筑领域合作情况和前景等回答了对方的问题。

  钱大使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提出的重大国际合作倡议,得到国际社会积极支持和热烈响应。倡议提出七年来取得重要进展,对促进沿线国家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发挥了积极作用。中斐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合作前景十分广阔。

  钱大使表示,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中国始终高度重视与其他发展中国家的团结与合作,积极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在“南南合作”框架下支持斐济等太平洋岛国的发展。中国建筑企业拥有雄厚的资金、技术和丰富的管理经验,多年来在斐承建了大量道路、桥梁、医院、民用住宅等项目,推动了斐济经济社会发展。与此同时,中国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参与援助斐济社区幼儿园和排球场等小型民生项目建设。2020年是斐济独立50周年,也是中斐建交45周年,有特殊纪念意义。中方愿与斐方一道,共同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困难挑战,做好后疫情时代两国经贸合作这篇大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