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波大使走访华文媒体《斐济日报》报社
2020-09-10 10:38

  9月9日,钱波大使走访斐济华文媒体《斐济日报》报社新址,与社长刘枫、首席执行官杨鸿濂等报社运营团队座谈交流,使馆政治处主任李家兵、侨务领事王建国、刘海洋等陪同。

  钱大使认真听取了报社运营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表示近年来《斐济日报》立足自身优势,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已成为在斐华侨华人了解祖(籍)国发展变化和斐济当地政情社情的重要窗口,为传播中国声音、促进中斐友好和帮助华侨华人融入当地社会发挥了积极作用。

  钱大使指出,当前新媒体发展日新月异,海外华文媒体转型升级融合发展已成为必然选择。《斐济日报》适时推出“南太之声”移动客户端顺应了时代发展趋势,希望报社再接再厉,抓住机遇,充分利用新媒体优势,讲好新时代的中国故事特别是中国人民抗疫故事,扎根华人社区,积极展现华人良好形象,维护华侨华人合法权益,同时不断提升新平台的受众面和影响力,为促进中斐民间交流作出更大贡献。

  钱大使代表使馆现场授权“南太之声”移动客户端发布《中国驻斐济使馆领事保护和协助指南》电子版,以帮助来斐中国游客和在斐华侨华人了解斐济入境居留、安全防范、交通出行、物价医疗等实用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