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波大使出席斐济中国文化中心成立五周年庆祝活动
2021-01-10 16:04

  1月7日,斐济中国文化中心举行成立五周年庆祝活动。钱波大使,斐济教育、文化遗产和艺术部长阿克巴尔,斐济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孙杰,斐济华人协会会长陈婉娴,斐中友好协会秘书长甘尼劳等出席并致辞。斐政府官员、文化界代表以及各界友好人士50余人参加。

  钱大使积极评价过去五年斐济中国文化中心所做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近年来中斐关系稳步健康发展,人文交流成果丰硕,斐济中国文化中心为促进中斐两国民心相通,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发挥了独特作用,拉紧了两国人民感情的纽带。中心的工作离不开中斐两国政府的支持和社会各界的参与。希望中心再接再厉,不断总结经验,开拓创新,开展更多斐济民众喜闻乐见的活动,推动中斐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行稳致远。

  阿克巴尔部长表示,斐济中国文化中心是两国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越来越多的斐济民众通过中心的活动了解到中国悠久的历史文化、美丽的自然风光和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期待中心未来把更多的中国优秀文化项目带到斐济,通过文化这座桥梁,让更多的斐济人了解中国,也让更多的中国人了解斐济,为加深两国人民之间的传统友谊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孙杰主任表示,五年来中心举办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致力于把中国优秀文化精品展示给斐济民众。相信在两国政府和各界友人的大力支持下,中心活动会越办越好,受众越来越多。

  活动期间,中心还举办了五周年图片展,用66张图片回顾了中心建设、成长、发展的历程,展示了斐济高层政要的大力支持、民众的广泛参与以及活动现场的精彩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