斐济专家:中国—太平洋岛国卫生专家视频会议开得及时、必要、有用
2020-03-11 16:01

  斐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组负责人詹姆斯·冯表示,中国—太平洋岛国新冠肺炎疫情卫生专家视频会议开得及时、必要且非常有用,是对《中国—世界卫生组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VID-19)联合考察报告》的有益补充,有助于太平洋岛国进一步了解新冠肺炎疫情。

  斐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组负责人詹姆斯·冯正在通过视频和中国卫生专家交流。新华社记者 张永兴 摄

  当地时间3月10日晚,中国外交部与国家卫生健康委共同举办中国—建交太平洋岛国新冠肺炎疫情卫生专家视频会议,分享抗疫信息,交流防控经验。在中国驻斐济使馆分会场通过网络与会的斐济首都苏瓦殖民战争纪念医院妇产科主任、斐医学理事会专业规范委员会主席、斐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组负责人詹姆斯·冯表示,此次会议开得及时、必要且非常有用,是对《中国—世界卫生组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VID-19)联合考察报告》的有益补充,有助于太平洋岛国进一步了解新冠肺炎疫情。

  冯感谢中国在分享抗疫经验方面所做的努力,称赞中国在控制疫情向国际扩散蔓延方面采取的一系列措施是如此的成功,为像斐济这样的太平洋小岛国和世界其他国家防控疫情赢得了宝贵时间。冯表示,中国增强了我们对公共卫生措施的信心,起初许多人并不认为公共卫生措施有效,但中国已取得的成绩让大家清楚地看到公共卫生措施的效果。冯认为,当下最重要的是携手抗击病毒,而最佳办法是借鉴中国经验。

  视频会议有来自中国和太平洋岛国的官员和卫生专家100余人参加。中方专家在会上详细介绍了新冠病毒致病机理、传播方式、疫情发展、中方防控应对工作及临床治疗等情况,并逐一回答病毒信息、医护人员防护、精准防控、入境检验检疫、治疗药物、疫苗研发等数十个问题。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一致同意要继续加强信息沟通,深化防疫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