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G20峰会筹备工作第三次吹风会在北京举行
2016-06-27 10:07

  2016年6月20日,2016年二十国集团(G20)峰会筹委会秘书处在外交部蓝厅举行峰会筹备工作第三次吹风会。G20成员国、嘉宾国及相关国际组织驻华使馆和代表处官员参加。

  2016年G20峰会筹委会秘书处相关各组负责人通报了峰会筹备工作的最新进展和推进情况,介绍了峰会主要活动,礼宾、会务、新闻、后勤等有关安排,回答了各方关心的集体先遣考察、主联络员配备、代表团注册和证件工作、酒店预定、交通、机场迎送等问题。秘书处安排所有中方主联络员参加吹风会,并与对应使馆(团)官员直接对接,为下阶段沟通与协调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有关负责人表示,G20峰会筹备工作已进入冲刺阶段,中方有信心继续扎实完善各项筹备工作,同各方保持密切沟通与交流,并期待在即将召开的第三次协调人会议上同各方一道扩大共识、推动成果,推动杭州峰会顺利成功召开。

  各方普遍高度评价中方在杭州峰会筹备工作中取得的进展,特别感谢中方如此迅速地安排主联络员到位,并能来现场直接对接,这将极大地便利各自的筹备工作,期待与中方共同推动杭州峰会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