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斐中国公民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情况通报
2021-05-31 10:20
 

  一、近期,斐济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斐方已开始新一轮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从保障自身健康及便利疫情背景下的工作、出行等考虑出发,中国驻斐济使馆建议在斐中国公民密切关注斐济当地疫苗接种安排,并根据知情自愿原则和自身身体状况,积极考虑尽早接种当地疫苗。接种后,请通过以下链接或二维码填报,以便后续使馆为您回国发放健康码。此前已向使馆发送邮件备案的同胞可不必再填。https://www.wjx.cn/vj/h4YPj1o.aspx

 
 

  二、目前,国产新冠病毒疫苗尚未落地斐济,使馆正在同斐方沟通,预计疫苗的引进仍需一段时间。鉴于部分在斐中国公民提出希接种国产新冠病毒疫苗,现就在斐中国公民的接种意愿进行摸查,以便后续工作参考。请根据自身情况于2021年6月7日前通过以下链接或二维码填报。https://www.wjx.cn/vj/h4EJ3bY.aspx

 

 

  三、在中国境外接种国产新冠病毒疫苗费用需自理(将根据疫苗费、运费和接种费用等综合测算),请有意接种国产疫苗且尚未接种过其他新冠病毒疫苗的中国公民仔细阅读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技术指南(第一版)》晓有关注意事项。

  

  特别提示:国产新冠病毒疫苗适用18周岁及以上人群接种,但部分人员禁忌接种,主要包括:(1)对疫苗的活性成分、任何一种非活性成分、生产工艺中使用的物质过敏者,或以前接种同类疫苗时出现过敏者;(2)既往发生过疫苗严重过敏反应者(如急性过敏反应、血管神经性水肿、呼吸困难等);(3)患有未控制的癫痫和其他严重神经系统疾病者(如横贯性脊髓炎、格林巴利综合症、脱髓鞘疾病等);(4)正在发热者,或患急性疾病,或在慢性疾病的急性发作期,或未控制的严重慢性病患者;(5)妊娠期妇女。